房企纷纷抢滩产业地产市场 产业地产未来发展前景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9 16: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来楼市调控政策层出不穷,以“房住不炒”为主基调的金融、利率、公积金等全方位的政策,因地制宜,让楼市调控政策更加精细化,问题针对性越来越强。房子不好卖了,房地产行业已经从“黄金时代”进入“白 银时代”,房企开始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探索多元化之路,其中产业地产是其发力的重要方向。

产业地产成房企转型重点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国家要求房子回归住房属性。目前,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以及土地供应越来越紧张等原因,导致了从供应层面上房地产开发商需要考虑产业地产。从政府方面看,如果做太多的纯住宅、纯商业可能导致区域产业空心化问题,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将受到较大影响,因此政府在片区规划及土地出让时会更注重产业的导入及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面对新的市场环境,房企们纷纷转型,谋求多元化发展,而产业地产成为了其重点发力方向。房企不断弱化地产开发的职能,而极力强调地产的空间载体职能,从而向实体经济延伸触角,地产商变为空间运营商,战略上从空间开拓转向空间运营,那么由于环一二线城市的金融门槛攀升、产品类型的不断复杂化,所以催生出了地产加万物的新生态。

发展实业已经成为有实力的房地产企业的必备技能。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例,宝能集团斥资140亿元在杭州市富阳区建设产能3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总用地面积约3000亩;碧桂园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也正式启动,将围绕新能源化和智能网联化两大方向,发展新能源整车、核心零部件、车联网,以及与之相关联的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产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