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甘肃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9 13: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3日,甘肃省旅发委下发了《甘肃省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据了解,甘肃省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数据显示,仅今年该省将在贫困地区扶持150个村开展乡村旅游,建成农(牧)家乐1500户,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1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根据《方案》,从今年到2020年,甘肃省省级财政每年将从省级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1亿元,扶持500个村发展乡村旅游,创建206个旅游示范村,新建1万户标准农家乐。力争经过3年努力,通过发展旅游带动脱贫的人数占总脱贫人数20%以上。

其中,甘肃省将以纳入国家深度贫困地区的“两州一县”和18个省定深度贫困县为重点,在深度贫困地区扶持262个村开展乡村旅游,建成农(牧)家乐4000户,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8.5万户贫困户、3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此外,甘肃省将强化项目资金支持,加大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到2020年,新、改建标准化乡村旅游厕所1000座,加快交通主干道到重点旅游景区、乡村旅游景区的道路交通建设,改善重点乡村旅游景区的交通条件。同时,支持贫困地区策划举办乡村旅游节等乡风民俗和节会活动,吸引游客、拉动消费,实现“以节促销、以节促游、以节富民”。

甘肃省旅发委以党的十九大、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断提升旅游扶贫成效,推动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2017年,甘肃省乡村旅游从业人数达到18万人,带动2.92万建档立卡户、12.26万贫困人口脱贫,为全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不久之前,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研究制定了《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行动方案(2018年)》。同时公布了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名单,共206个。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