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无人机助力乡村振兴 打造独特的乡村振兴“京东模式”(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9 10: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4月份热播剧《南方有乔木》作为国内首部以无人机为背景的电视剧,剧中无人机可谓贯穿始终,不仅运用到了拍摄过程中,剧情中也会有无人运输机新型研发观念,让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也更加关注到无人机行业。而在我国无人机市场早已风生水起,应用到了很多的领域。今年4月,京东无人机开放赋能暨智慧农业共同体启动会在京东集团总部举行。会上,京东宣布将以无人机农林植保服务为切入,整合京东集团物流、金融、生鲜、大数据等能力,搭建智慧农业共同体,与地方政府、农业上下游龙头企业、农业领域专家等共同合作,构建开放、共生、共赢的农业合作平台。来自国家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地方政府和机构代表,国内农业领域专家,农业科技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京东智慧农业共同体的正式启动。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发展,无人机的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泛,其规模在不断扩大。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无人机市行业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随着无人机技术的逐步成熟,民用无人机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据统计,2017年中国民用无人机市场销售规模近80亿元。随着无人机应用领域的逐渐扩大,无人机市场需求逐渐提升,预计有望在2018年突破100亿元大关,市场规模达到134亿元,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