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旅游带动乡村振兴 2018年广州旅游业步入黄金发展期(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9 10: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广州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在穗召开,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各区文明办主要负责人与会。会议肯定了去年以来广州的文明旅游工作,并部署了下一阶段任务。自去年7月份《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出台,广州旅游业进入了快步向前发展的黄金期。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同样得到了广州市政府的大力扶持。

以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离不开全面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如增城莲塘印象汽车房车露营地、花都华南国际房车小镇等项目陆续投入试运营。第二届广州邮轮发展圆桌会议的成功举办,也助力上半年广州邮轮出入境52艘次,接待游客25.12万人次,同比增长27.08%。据了解,广州目前已遴选确定了60个旅游文化特色村创建单位,将投入900万元资金支持示范村创建。为了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市旅游部门还组织开展了乡村民宿调研,研究起草了《促进乡村民宿发展指导意见》,制定了《广州市民宿规范标准》,广州乡村民宿旅游正朝着有序、规范的道路迈进。

整体看来,近几年来广州市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2013-2017年游客数量不断增长,国内游客数量在2016年时突破了5000万人次大关,而入境游客数量也在2017年时超过了900万。到2018年,据统计,今年1-7月份,市内接待游客总人数1.1亿人次,同比增长9.42%,其中过夜人数0.35亿人次,同比增长5.5%,境外过夜人数478.69万人次,境内游客数量超过了3000万人次。

数据来源:广州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在旅游收入方面,2013-2018年广州市旅游收入一直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7月旅游业总收入1851.71亿元,同比增长9.63%,其中外汇收入31.84亿美元,同比增长4.39%,国内收入1640亿元,同比增长10.34%。

数据来源:广州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广州市旅游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