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多战略助力乡村振兴 全面推进落实电商精准扶贫工作(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9 09: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互联网普及率大大提高,中国电商行业也随之飞速发展,特别是农村电商行业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为国内电商行业巨头的京东集团正在实施多重战略,通过发展农村电商,推进智慧物流和智慧农场,全方位助力乡村振兴。为响应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京东集团于9月13日启动庆丰收全民购物节,9月13-9月25日期间,京东将在线上推出大促庆丰收、食品超级品类日、生鲜超级品类日、中秋国庆双节庆丰收等系列活动。同时,在南海、阳澄湖、东海舟山、黄海渤海举办四场渔船开捕线下仪式。此外,京东金融小站将开展1000场地推活动,让更多消费者参与到庆丰收购物节中。

实际上,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近年来京东集团在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上进行了很多工作。2014年以来,京东农村电商大力实施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乡村金融三大战略,从无到有,快速发展。京东已经成为全国农村电商领域覆盖范围广、涉及领域宽、地方政府放心、农村居民满意的互联网企业。截至到目前,京东在全国已成立了1700多家京东帮服务店,农资电商的合作涉农企业已达到250多家,已授权的京东农资服务中心达到120多家。

2016年始,京东全面推进落实电商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品牌打造、自营直采、地方特产、众筹扶贫等模式,在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扶贫工作,上线贫困地区商品超过300万个,实现扶贫农产品销售额超过200亿元。

京东3F战略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