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张图看懂我国面膜行业现状:化妆品消费反弹 面膜增速领跑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8 12: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两年全球经济有所回暖,带动化妆品消费反弹。2017年全球市场规模达到4649.42亿美元,同一时期,中国化妆品市场增速始终高于世界平均水平。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化妆品市场规模达到3616亿元,同比增速达到10%。从增速来看,自2012年到2015年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增速不断下滑,到2017年增速明显提升,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从整个面膜市场来看,我国面膜市场规模不断增长。2012-2017年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5.8%,增长十分迅速。2017年我国面膜市场规模已经顺利突破200亿大关,并且增速也保持着继续上升趋势,2017年市场规模同比增速达到14.8%,比上年增速提高0.6个百分点,2018年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面膜增速领跑行业。2010-2017年面膜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5.8%,显著高于同期化妆品行业8.7%的整体增速,也高于护肤品大类9.2%的增速6.6个百分点。对比其他护肤品类,面膜增速分别高于爽肤水、润肤霜、洁面乳4.4、6.2及9.4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上半年面膜零售量已经突破2亿件,零售额达到123.84亿元。在所有面部护肤品中,面膜的销量和零售额都位居榜首,其中仅有护肤套装零售额基本与面膜持平。

数据来源:欧特欧Datagoal、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面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