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回收市场前景广阔:2023年废旧动力锂电池市场规模或达250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8 11: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全球主流。近年来,我国也在积极推广、普及使用电动汽车。随着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而来的是对动力电池的需求。

据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增长。其中,销量从2013年1.8万辆增至2017年达77.7万辆,涨幅达4216.7%。到了今年,虽然受到补贴调整等影响,但新能源汽车销量仍保持高速增长。1-8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60.1万辆,同比增长88%。到2018年,预计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150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据公安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9亿辆,其中汽车保有量达2.29亿辆。而截至上半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99万辆,在汽车保有量中占比仅0.9%左右,增长空间非常大。

新能源汽车推广效果显著,带来动力电池产能需求旺盛。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7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动力电池装机量为3.4GWh,环比增长16%,同比增长30%;1-7月累计装机量为18.9GWh,同比增长12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未来新能源汽车的进一步普及,动力电池产量将保持增长,增速放缓。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动力电池装机量超过140GWh。随着动力电池投放入市场,到了使用年限将有一大批退役电池面临处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及动力电池的增长为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带来大量需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