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制造业企业100强榜单出炉:上汽集团以营收8706.39亿位列榜首(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7 10: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18上海企业100强”榜单正式出炉。与上海百强榜同时亮相的还有2018上海制造业企业100强、上海服务业企业100强,2018上海民营企业100强、上海民营制造业企业100强、上海民营服务业企业100强和2018上海成长性企业50强排行榜。据了解,本次系列榜单由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和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共同发布。

据2018年上海制造业100强榜单显示:进入榜单前十企业分别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益海嘉里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和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其中,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为8706.39亿元,位列排行榜榜首。

从2018年上海制造业100强榜单可知,上海制造业百强延续上一年的增长的趋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中,制造业营业收入增长率达到13.77%,净利润增长率达到16.56%,资产总额增长率达到9.37%,从业人数增长率达到0.58%,产出增长幅度明显高于投入增长幅度。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制造业百强人均经济指标全面向好,人均营业收入、人均净利润和人均利税总额的增长率都达到两位数以上,劳动效率增长幅度明显高于资产效率增长幅度,显示出制造业百强劳动生产率的大幅提高,成为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长主要因素,反映了近年来制造业企业动能转换、技术进步、产品升级和创新的成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汽车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