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汇总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5 08: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字农业——1997年由美国科学院、工程院两院士正式提出。数字农业是用现代信息技术对农业对象、生产环境和成产全过程进行可视化表达、数字化设计、信息化管理的现代农业。数字农业使信息技术与农业各个环节实现有效融合,对改造传统农业、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提升农作物品质、增加农民收入都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国数字农业技术得到快速发展,突破了一批数字农业关键技术,开发一批实用的数字农业技术产品,建立了网络化数字农业技术平台,在农业数字信息标准体系、农业信息采集技术、大比例尺的农业空间信息资源数据库、农作物生长模型、动植物数字化虚拟设计技术、农业问题远程诊断、农业专家系统与决策支持系统、农业远程教育多媒体信息系统、嵌入式手持农业信息技术产品、温室环境智能控制系统、数字化农业宏观监测系统、农业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研究应用上,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通过不同类型地区应用示范,初步形成了我国数字农业技术框架和数字农业技术体系、应用体系和运行管理体系,促进了我国农业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

以下是2017年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汇总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乡村振兴农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