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G行情周报:新海宜涨幅为16.85%(9.10-9.14)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4 17:58
分享:

一、市场行情动态回顾

2018年9月14日,A股今日延续萎靡走势,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全线收跌,其中沪指收盘下跌0.18%,收报2681.64点;深成指下跌0.61%,收报8113.88点;创业板指大跌1.78%,收报1366.57点;再创四年新低。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507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在5G概念板块,9月7日,跌幅为1.91%,成交量为1060万,成交额为137亿元。

2018年9月14日上证指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动态

1.5G频谱分配将于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开启

9月10日,第18届ITU世界电信展在南非德班市开幕。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介绍,5G技术规范将于2020年完成,频谱分配将于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开启。面向未来5G商用,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倡议:一是推动频谱资源高效利用;二是推动产业协同发展,紧扣3GPP5G国际标准,加强全球产业链分工协作;三是推动技术广泛应用。

2.5G手机专利使用费2025年或达200亿美元

全球性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Strategy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5G手机将在2025年每年为专利持有者带来近200亿美元的全球专利使用收益。报告得出的结论是,爱立信、诺基亚和高通三家公司将占据这些专利使用收益的绝大部分。

虽然第一批5G智能手机的发布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但关键的专利持有者已开始披露其驱动5G设备关键技术的使用费率。爱立信和诺基亚合计将在2025年占全球5G手机专利收益总额的35%。而高通将占一半以上。

3.首个“5G科技”项目葛洲坝北京中国府面世

随着近期销售旺季的到来,各大房企纷纷加快推盘节奏。9月10日,葛洲坝北京中国府首次正式亮相。作为葛洲坝地产TOP系产品,北京中国府是葛洲坝地产在北京的首个“5G科技”落地项目。

据悉,葛洲坝北京中国府传承国匠精工手法,遵循“5G科技”体系标准,并获得德国DGNB金级预认证。项目定位为世界级绿色健康智慧大宅。

4.中国电信建成首个运营商基于自主掌控开放平台的5G模型网

2018年9月,中国电信5G联合开放实验室建成首个运营商基于自主掌控开放平台的5G模型网,正式启动5GSA测试。这是2018年6月3GPP发布首个SA标准版本后,业界首个运营商组织的基于开源技术、分层解耦全开放架构的5G技术验证,标志着5GSA标准步入实质产品落地,运营商主导和引领的“真5G”试验和部署拉开了帷幕。

5G模型网的全部环境部署、系统集成和运维由中国电信5G联合开放实验室技术团队独立实施,全面保障NFVI关键技术自主掌控和持续迭代的要求。

5.抢占5G窗口手机、芯片竞速“首发”

在4G时代迟到了3年的苹果,并没有打算在5G时代引领节奏,2018年9月13日发布的三款新手机中,并没有发布任何支持5G网络的相关信息。

需要指出,2017年5月,苹果公司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申请在28GHz、39GHz频段进行毫米波应用试验,28GHz、39GHz为5G网络高频场景的主要频段,其后,美国专利局又公布了苹果的毫米波天线专利,两则新闻让业界普遍预测苹果将在2018年的新机中支持5G。一位接近苹果产业链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苹果最开始有计划在这次的手机中支持5G,但是后来并没有按计划进行、测试线中的5G测试也取消了。”

三、个股信息

在5G概念板块中,本周个股涨幅前五个股分别是:新海宜、中通国脉、天孚通信、华工科技、中京电子。其中,新海宜以16.85%成为本周涨最多的个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周个股跌幅前五个股则分别为东山精密、汇源通信、信维通信、英维克、意华股份。其中,东山精密以-18.85%成为本周跌幅最多的个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