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票补取消怎么回事?烂片高票房时代会结束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4 15: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网传持续了四五年之久的电影票补即将被取消。也就意味着,近年来依靠票补带动的大量9.9元、19.9元的低价票将不能出现在所有线上售票渠道。电影票补取消,以后观众将花更多的钱看电影,同时,电影行业或产生不小的变局。

文化部和电影局发文取消电影票补

电影票补文件主要内容:

一、停止一切线上票补,包括第三方和影院自有渠道,但不包含影院线下售票;

二、第三方线上售票手续费不高于2元,院线/影投不得参与分配;

三、未获得公映许可证的影片将无法开展预售;

四、线上售票上对影院的结算周期从今年10月1日开始变成8日内结算,明年十一起要求即时结算。

电商平台和片方竞相赔本挣吆喝

票补即相关方面为电影票(实际上是观众)提供的票价补贴。“票补”兴起于O2O时代的百团大战。2014年,还属美团平台下一员的猫眼,为抢占市场份额,率先投入上亿元,在平台上推出了远低于最低票价的3.8元、9.9元等超低价票,此后多家电商平台为了争夺消费用户占有市场,扩展新伙伴,便大肆烧钱补贴,市场上便出现大量低价电影票。同时,电影发行方也参与了电影票补活动,利用低票房提前锁定一定的票房,吸引部分观众,保证排片上座率,然后利用口碑效应带动话题,扩大声势,从而获得高票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