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九价HPV疫苗9月17日摇号接种!三张图看懂我国疫苗签发数据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4 09: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九价HPV疫苗上市后,8月底开始在杭州登记接种。9月12日,萧山疾控中心发出公告,将采取摇号方式接种。萧山疾控发布消息:因九价HPV疫苗供货数量远满足不了市民接种需求,根据《萧山区九价HPV疫苗预约登记办法(试行)》(萧疾控〔2018〕19号),九价HPV疫苗将采用网上实名登记、摇号确定预约对象的方式进行。萧山疾控中心回应,这么做主要是为了让有限的卫生资源,尽可能地公平分配。

据悉首批已在萧山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登记的当地居民,将于9月17日在萧山区公共卫生中心单独组织摇号,并邀请杭州市湘湖公证处现场公证。本次现场登记申请913位,经审核符合条件885位,不符合条件28位。本期疫苗采购数量186人份,将摇号产生186位预约对象,摇号产生的预约对象将在“萧山疾控”微信公众号上公示。

打疫苗已经要摇号进行了?九价疫苗短缺程度如此高么?据公开资料,最早在今年4月13日,九价HPV疫苗的生产厂家默沙东公司在英国市场上的九价疫苗就出现了短缺。当时,默沙东对外称,全球高涨的需求造成了英国私人诊所九价疫苗短缺,但相关国家免疫计划的供应有保障。4月2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刚刚批准9价HPV疫苗在中国内地上市。尽管2016年和2017年,对预防宫颈癌的保护力可以达到70%-84.5%的2价和4价HPV疫苗已在国内上市,但不少内地女性为了更早打上9价疫苗,通过中介赴香港诊所接种。数据显示,每年有近200万内地女性到香港注射该疫苗。

宫颈癌疫苗(HPV)是一款创新疫苗,用于预防子宫颈癌症的疫苗,目前在我国的需求空间很大。仅考虑存量人群,经测算预测市场规模约2600万人份(适龄人群2.7亿,相当于近10%的渗透率),按照2400元/人份,存量空间约100亿美金。考虑到市场释放过程,假设每年12%的市场份额,则销售额约75亿元,智飞生物代理的四价HPV疫苗按照15%的净利润率计算,每年将贡献11亿元净利润。

目前国内二价、四价宫颈癌疫苗在2016-2017年陆续上市,九价上市数量较少。随着最新一批疫苗获批签发,将解决一部分人的接种需求,但相对庞大的市场还远远不够。据中检院数据显示,截至8月5日最新批签发的疫苗中,来自默沙东的十万支九价宫颈癌疫苗获得批签发。据悉,自4月底获准在我国上市以来,截至目前九价宫颈癌疫苗获得的批签发数量为106022支。8月7日,智飞生物在“互动易”上称,九价宫颈癌疫苗已在四省市中标。从招标信息来看,四省市应该是海南、广东、湖南等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