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1.66:环比下降7% 警戒线以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4 09: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的“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显示:8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66,同比上升22%,环比下降7%,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

一、8月库存系数同比上升、环比下降

image.png

图1:2017-2018年月度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

8月份,受开学季及地方车展影响,部分地区终端销量有所提升,一些观望需求得到消化,但整体市场并未出现回暖迹象。另外,部分地区消费者受传统习俗影响不在农历七月买车,一定程度上影响了8月份经销商库存的消化。

二、合资品牌库存系数、自主品牌库存系数环比下降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库存系数环比微升

image.png

图2:合资、高端豪华&进口、自主汽车品牌库存系数

8月份,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库存系数环比下降,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库存系数环比微升。合资品牌库存系数为1.51,环比下降8%;自主品牌库存系数为1.93,环比下降19%;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库存系数为1.59,环比上升4%。

三、8月份8个品牌库存深度在2个月以上

image.png

8月份库存深度超过2个月的品牌有8个,分别为上汽荣威、北汽绅宝、东风标致、比亚迪汽车、江淮汽车、长城汽车、捷豹-路虎、北京现代。

四、谨慎预期9月份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

9月进入传统旺季,并且有八月十五传统节日,经销商预计9月市场需求好于8月,经营状况将有所好转,但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