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康复医疗器械产业规模逼近千亿 智能化康复医疗器械发展迅猛(附政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3 14: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现代医学的深入发展,国家对康复医疗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视,近年来中央不断推出政策,推动康复医疗加快发展。尤其是2016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据悉,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以国务院名义对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进行顶层设计和谋篇布局。

资料来源:易三板研究院

康复医疗器械市场广阔

目前,我国已成为康复辅助器具需求人数最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主任樊瑜波表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有2.4亿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其中1/3以上有康复需求;约有8500万残疾人,其中持证残疾人达3193万;约2.7亿慢性病患者,其中50%以上有康复需求;在意外损伤方面,平均每5人就有1人一生中可能遭遇运动损伤、跌倒、工伤、车祸等。

据民政部统计,2015年全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规模约为4300亿元,预计到2020年,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规模将突破7000亿元。而作为康复辅助器具的重要类别,康复医疗器械产业规模也将水涨船高。智研咨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康复医疗器械的产业规模约为453亿元,占康复辅助器具市场的13.7%。据此推算,到2020年,康复医疗器械的产业规模将近千亿元。

在国家政策驱动引导下,中国康复医疗器械行业前景犹如星辰大海。 近年来,随着我国逐步迈向老年社会,国内对康复医疗器械的需求快速增长,在国家政策的强力支持下,国内智能化康复医疗器械产业迈入了发展快车道。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康复医疗器械行业市场情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