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公立医院卖“天价矫正鞋垫" 2018康复器械分类及潜在用户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3 14: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媒体曝光,江苏一公立医院老年传统康复科卖“天价鞋垫”每双2650元 ,并且价格没有商量。据悉,“天价鞋垫”具有矫正功能,然而在电商平台,该类型鞋垫价格仅数百元。其实,矫正鞋垫可以改善足底疾患,是相当不错的康复器材。

康复器械通常是指在康复医疗中用于康复训练与治疗、帮助功能提高或恢复的器具,康复器械的发展与康复医疗密切相关,康复器械是康复治疗开展的前提和基础。康复器械产品种类繁多,按照应用领域分类,康复器械包括康复医疗器械、康复教育设备和辅助器具。

康复器械分类

康复医疗的服务对象主要包括各类残疾人、各类术后病人、各类慢性病病人、老年人等。残疾人是康复器械最大的目标人群,中国残联开展的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显示,国内持证的残疾人中约有31%有康复需求,而得到康复服务的仅有46.7%,残疾人康复服务渗透率较低。慢性病、交通、工伤事故等原因导致的暂时性功能障碍群体也属于康复医疗的“刚需群体”

此外,老年人也是康复医疗潜在的用户,老龄化问题加剧,生活自理能力缺失的失能老人群体持续扩大,日常专业照料的需求量大且功能要求越来越高。

康复器材潜在用户对象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康复医疗器械行业市场情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