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一哥海底捞今日全球发售 2018年火锅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2 18: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12日消息,海底捞已启动为期一周的全球路演,海底捞全球发售9月12日上午9点正式开始,预计于9月17日中午12时结束,预期9月26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据悉,海底捞IPO定价区间每股14.8~17.8港元,股票代码为6862.HK。据悉,海底捞已从基石投资者Hillhouse Capital、Greenwoods Asset Management、Morgan Stanley、Snow Lake和Ward Ferry确保了3.75亿美元。公开发行募集资金9.63亿美元。

火锅是最具代表性的中式菜品之一,拥有超过1,700年的历史。在中式餐饮的分部內,火锅是中国最受欢迎的外出就餐选择。据数据统计显示,中国火锅餐厅的数目由2013年的约406,000家增加至2017年的约601,000家。近年来,我国火锅的种类日趋多样化,大家越来越喜欢吃火锅,对火锅的需求日益旺盛,火锅行业市场前景一片光明。据数据统计显示,我国火锅餐饮市场总收入由2014年3167亿元增长至2017年436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3%。火锅餐饮因受益于其受欢迎程度及其可扩张性与高度标准化的独特业务模式,预期在2020年收入增加至584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几年来,火锅行业发展迅速。火锅作为餐饮行业的一大重头戏,虽然2016年整体增长趋势略有下降,但火锅行业的营业额达到整个餐饮行业总营业额的22%,2017年占比约20.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不管是哪种类型的火锅,总有一款能满足你的味蕾。国内火锅市场快速扩张,作为火锅行业巨头的海底捞被“吃”到上市也不足为奇。随着越来越多的火锅品牌进入市场,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海底捞上市在即,实力不容置疑,但在上市后如何留住更多消费者的胃则需要再提升竞争力,提高食品、服务、创新等方面的优质度。

更多数据及分析均来自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火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