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云计算市场分析及预测:市场规模将超3000亿美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2 09: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云计算是一种以网络方式接入到一个可扩展,弹性的共享物理或虚拟资源池的服务模式,用户可以通过自服务和管理的方式来按需购买该服务。云计算用户只需要很少的管理手段或者与服务商间的交互,便能够快速完成计算资源的拓展和释放。根据云服务提供资源的类型不同,云计算服务模式分类软件即服务(SaaS)、平台即服务(PaaS)以及基础设备即服务(IaaS)三类。

目前,全球云服务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达到2628.0亿美元,同比增长18.5%,伴随着企业逐渐倾向于追求数字化商业战略,传统IT服务向云端服务转变,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预计2018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3088.6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容器、微服务等技术的不断成熟,推动着云计算的变革。随着云计算的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云计算的应用已深入达到政府、金融、工业、交通、物流等传统行业。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