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瑞幸咖啡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 咖啡市场巨头竞争激烈(9.3-9.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1 10:28
分享:

6.1-7月贵州白酒产业完成产值560亿元,同比增长14.8%

2018年1-7月,贵州白酒产业各项经济指标稳定增长,全省规模以上白酒企业累计产量21.72万千升,完成产值5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8%。贵州是中国白酒重要产地,也是酱香型白酒的发源地和主产区。2016年,为进一步支持白酒产业发展,贵州出台了《贵州省推动白酒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旨在推动贵州白酒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白酒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近年来,贵州白酒产量和产业产值取得重大突破。2017年贵州白酒产业产值、增加值分别是2012年的2.2倍和2.03倍。

7.瑞幸咖啡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咖啡市场巨头竞争激烈

近日,瑞幸咖啡与腾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线上流量赋能、智慧门店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同探索图像识别、人脸支付、机器人配送等在智慧门店的应用,瑞幸咖啡通过与腾讯的合作,升级现有智慧运营系统,实现智能派单、智能订货、智能品控以及智能营销。

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咖啡文化认知程度不断增长,加之巨大的人口红利,刺激国内咖啡消费。在中国咖啡消费量方面,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2014-2018年中国咖啡市场消费量稳定增长。2014年咖啡消费总量为2077.14万吨,同比增长34%;2017年消费总量为3480.95万吨,同比增长29%。预计2018年咖啡消费总量达3642.86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