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瑞幸咖啡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 咖啡市场巨头竞争激烈(9.3-9.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1 10:28
分享:

4.2018上半年白酒行业净利润排行榜出炉:贵州茅台位列第一

日前,白酒上市企业半年报业已全部出炉,行业格局愈发明朗。根据中报披露的数据,一线名酒优势明显,茅台、五粮液、洋河净利分别位列前三。在行业整体回暖的趋势下,以泸州老窖、汾酒、水井坊等为代表的区域性名酒也开始出现分化。从整体上看,行业复苏也带动了新一轮的白酒涨价潮。就目前看,名酒由于有品牌支撑,核心大单品涨价接受程度高,拉升了整个酒水类消费价格带。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数据库

5.上市一年热销2亿包,君乐宝开创芝士酸奶新品类

9月4日,君乐宝“涨芝士啦”上市一周年暨品类布局战略发布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会上获悉,由君乐宝研发并在全国首推的“涨芝士啦”芝士酸奶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一年内销量突破2亿包。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低温事业部总经理屈殿军表示,芝士酸奶新品类已初具规模,未来几年将力争实现20亿包销售量。据数据显示,目前“涨芝士啦”在芝士酸奶品类市场占有率高达82%,预计今年9月单月销售额将突破1亿元,一年内销售额增长十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