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瑞幸咖啡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 咖啡市场巨头竞争激烈(9.3-9.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1 10:28
分享:

二、行业动态

1.2018年1-7月全国饮料酒产量同比增长0.76%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1-7月,饮料酒产量3238.52万千升,同比增长0.76%;其中:白酒(折65度,商品量)产量540.71万千升,同比增长3.32%;啤酒产量2512.09万千升,同比增长0.49%;葡萄酒产量39.61万千升,同比下降1.7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茅台稳价再出招:狗茅375ml礼盒、3斤、5斤装新上市

茅台戊戌狗年生肖酒375ml两瓶礼盒装、1.5L收藏装、2.5L珍藏装悉数上市。这三款特殊规格的狗年茅台酒,不仅在产量上相当稀缺,而且每一瓶(套)都配有由茅台集团现任董事长李保芳亲笔签名的收藏证书,这在经典规格的狗年茅台酒基础上,又增加了十足的收藏价值和纪念意义。而此举也被业界视为了茅台双节旺季前“稳价”的又一举措。

3.今年以来食用油价格稳中略降,后期将保持稳定

近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国内食用油零售价格总体稳中略降。8月下旬,全国36个大中城市5升桶装豆油、菜籽油、花生油平均零售价格分别为48元、62元和133元,与年初相比,豆油、菜籽油分别下降0.8%、0.4%,花生油持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