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排名:宁德时代第一 占市场份额近四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0 15: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推广效果显著,带来动力电池产能需求旺盛。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7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动力电池装机量为3.4GWh,环比增长16%,同比增长30%;1-7月累计装机量为18.9GWh,同比增长126%。随着未来新能源汽车的进一步普及,动力电池产量将保持增长,增速放缓。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动力电池产量超过140GWh。

从电池类型来看,7月三元材料动力电池的装机量最多达2.4GWh,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的装机量占76%,纯电动专用车的装机量占10%。7月磷酸铁锂的装机量为0.92GWh,其中纯电动客车的装机量占62%。磷酸锂7月的装机量为0.05GWh。

企业方面,2018年7月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第一的为宁德时代,装机量达1.28GWh,占月度总装机量的38%。比亚迪排名第二,7月装机量超0.8GWh,占比为24%。

整体来看,国内动力电池市场格局依然以宁德时代、比亚迪为第一阶梯,合计占市场份额达62%。其他企业排名随后,但差距不大,竞争激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动力电池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