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中国热销千元机市场分析报告:OPPO、vivo领跑市场(附全文)
来源:第一手机界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0 08:57
分享:

千元机新标准已重新定义。

9月5日,荣耀8X系列发布,以1399元的价格震撼全场。如此一来,随着荣耀将GPUTurbo技术带入千元机市场,千元机产品也被赋予了全新标准。

要想赢得市场,更低价格、更高配置,在当今手机产品同质化的市场状况下,是唯一的利器。

由于千元机市场份额下滑迅速,消费升级,1000-1999元价格区间的市场份额逐步扩大,基于市场变化太快等因素,月度热销千元机市场分析报告自下月起暂停发布。

风向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认为,2018年,千元机市场进入"血海"之争。随着消费升级和品质升级,千元机内涵和外延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当单纯低价无法成为刺激用户购买的核心理由时,厂商为了吸引用户,都试图给自家千元机注入差异化基因,其中包括AI、水滴屏等。

根据贵州诚讯连锁、广东丽的通讯等多个渠道的消息,正是由于日趋成熟的技术、日益提升的性价比、以及长达两个月的学生季,让1000-1499元价格区间的市场份额持续上升。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了解到,近期新机频发的OPPO、vivo在产品线全面铺开之后,仍在持续进行线下策略调整。目前,OPPO、vivo培养自身的核心渠道,并以省为单位形成一种新的渠道模式,同时对一些批量不甚理想的中小渠道进行删减,以此改变以往过度分销的情况。

根据多个渠道方面的整合数据显示,目前OPPO、vivo的全国专卖店数量已减少30%左右。

趋势

按照1500元以下的机型归为"千元机"的原则,根据覆盖全国25个省/直辖市/221个城市,10034家线下手机实体店的销售数据统计。结果显示,2018年7月,中国大陆整体手机线下市场共完成千元机销量1340万台,占整体线下市场销量比重达44.4%,环比2018年6月下滑了2.3个百分点。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声明,月度中国畅销手机市场分析报告数据源均来自25个省的手机连锁大卖场,仅反映国内手机连锁大卖场的市场态势。

请注意,国内手机连锁大卖场手机产品盈利模式设计模式一般都是,旗舰手机产品毛利空间必须在400元左右。最终导致第一手机界研究院出炉的《中国畅销手机市场分析报告》有别于其它研究机构的数据。

数据

根据七星手机连锁、话机世界、广西王者通讯、四川龙翔通讯、广东丽的通讯、广东新星源手机数码连锁、黑龙江省凌志手机连锁、海南王者天创、山西太通科技、山西远大通讯、湖南齐欣通讯、江西丽华通讯、湖北九鼎通讯、吉林天天手机、云南九机网、甘肃悦达、陕西中人、河南兄弟通讯商会、河南国宇、河南胜天、江苏国网、河北润德、厦门中桥、迪信通、贵州诚讯、华伟通讯、大地通讯、重庆祥佳音、河北国通等全国手机连锁卖场销售数据统计结果显示,2018年7月中国线下渠道销售的千元机手机品牌仅有20个,与2018年6月持平;有一定销售的手机机型维持在27款。

数据来源:221个城市10034家连锁卖场样本监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