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妆品市场竞争格局分析:消费升级促进高端化妆品消费增长(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9 10: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消费升级使我国高端化妆品加速增长。从不同档次的化妆品来看,我国化妆品市场中大众消费类产品占据约3/4的市场份额,但近年来高端产品增速较快,占比逐渐提升。2012-2017年间国内大众市场规模由1758亿增长到2395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4%;高端市场规模由468.47亿增长至845.13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53%。2017年大众市场增速有所放缓,增速仅为5.46%,但高端化妆品上升趋势迅猛,增速高达24.95%。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相比于世界其他化妆品大国,我国化妆品市场集中度较低,且主要市场份额由国际化妆品牌占据。美国、日本、韩国等化妆品大国中市场份额前三的公司均以本土品牌为主,前三大公司所占市场份额均高于30%,韩国前三大公司的市场份额甚至超过了50%。 而我国市场份额前三的公司分别由美国宝洁、法国欧莱雅与日本资生堂占据,三者市场份额共计21.8%,市场较为分散且本土品牌处于弱势。

资料来源:Euromonitor、财通证券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