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护肤品消费占据半壁江山(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9 10: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两年全球经济有所回暖,带动化妆品消费反弹,2017年全球市场规模达到4649.42亿美元,同比增速达到5.3%。同一时期,中国化妆品市场增速始终高于世界平均水平,数据显示,2017 年全国化妆品市场规模达到3 616亿元,同比增速达到10%。从增速来看,自2012年到2015年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增速不断下滑,到2017年增速明显提升,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人们越来越注重自身形象与颜值的时代,化妆品越来越成为一种刚性需求。作为化妆品新兴市场,中国化妆品消费处于快速增长阶段,2012--2017年我国化妆品市场CAGR高达7.7%,显著高于其他化妆品消费大国。2017年我国化妆品的市场规模已占到全球市场的11.5%,仅次于美国的18. 5%。数据显示:近几年来,我国化妆品消费在可支配收入中占比基本保持稳定状态,表明我国化妆品趋近刚性需求。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化妆品品类.上看,我国化妆品市场表现出鲜明的地城特色。在我国,护肤品市场规模占整个日化用品的51.62%,约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而我国消费者对彩妆、香水类产品需求则显著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全球彩妆品类占比为14%,我国仅为9.5%,全球香水品类约占比为10.62%,而我国仅为1.70%。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