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新突破:近200年来国产医疗器械首次登上《柳叶刀》!(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7 17: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英国时间2018年9月3日晚,世界顶级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TheLancet》)全文刊登了中国企业微创医疗公司自主研发的Firehawk(火鹰)冠脉雷帕霉素靶向洗脱支架系统(以下简称“火鹰支架”)在欧洲大规模临床试验(TARGET AC)的研究结果,该研究破解了困扰世界心血管介入领域10多年的重大难题。这是《柳叶刀》创刊近200年来首次出现中国医疗器械的身影,标志着中国企业完全独立自主研发生产的火鹰支架已成为全球新一代心脏支架行业新标准的引领者。

随着火鹰支架在欧洲十国一鸣惊人,目前其已在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上市或完成注册,而以“微创”为代表的中国医疗器械品牌正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截至2017年底,微创生产的包括火鹰支架在内约450万个冠脉产品已救治了全球约350万名患者。

微创医疗集团实力如何?

微创医疗起源于1998年成立的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领先的创新型高端医疗器械集团,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张江科学城。微创已上市产品约300个,覆盖心血管介入及结构性心脏病医疗、外科手术、医疗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等十大业务集群。微创的产品已进入全球逾8,000家医院,覆盖亚太、欧洲和美洲等主要地区。其中,微创生产的冠脉药物支架产品,作为第一个中国本土生产的药物支架系统,自2004年上市以来持续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2014年推出的全球首个药物靶向洗脱支架系统更是令微创在冠脉支架领域完成了从追随者和并跑者到全球引领者的跨越。目前,在冠心病介入治疗、骨科关节、心律管理及大动脉介入治疗等多个分支领域,微创的市场占有率均位居世界前五。

2018上半年业绩稳健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微创医疗实现收入3.1亿美元,同比增长42.6%;毛利2.19亿美元,同比增长38.6%;股东应占溢利2376.9万美元,同比增长11.2%。2018上半年心血管介入产品业务、大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产品业务、电生理医疗器械业务及神经介入产品业务分部发展迅速,剔除汇率影响,分别实现收入增长达21.1%、51.4%、46.2%及33.6%。骨科医疗器械分部维持稳定,骨科医疗器械收入增长达8.4%。

有关收购LivaNova旗下的心脏节律管理业务的事项完成后,自2018年4月30日起心律管理业务的财务业绩已计入集团的综合财务报表。截至2018年6月30日,心律管理分部实现收入4380万美元。此外,期间利润增加主要归因于心血管介入产品与大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产品分部业务于中国市场的收入显着增长,以及以人民币计值的借贷因美元强势而带来的外汇收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