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小间距LED屏市场及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7 16: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小间距LED显示屏的概念最先由利亚德率在2008年提出,并在2011年实现量产。小间距LED相当于普通LED显示屏的高分辨率版,通过缩小灯珠尺寸来实现。目前以灯珠的点间距2.55mm为分界线来界定小间距(2.55mm以下)和传统LED显示屏(2.5mm以上)。小间距LED显示屏应用领域广泛,主要应用领域有公共显示、安防监控、商务教育等。

随着LED行业产能向中国转移,中国LED产业处于蓬勃发展中,显著高于全球增长速度。2011年以来,中国LED市场规模快速增长,从2011年的1545亿元增长至2017年LED市场规模达到5509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3.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当前,数字化、可视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综合智能政务办公需求与日俱增,小间距LED屏凭借着其轻薄易安装、适用范围广、生产速度快、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快速抢占数字光处理投影技术(DLP)和大屏液晶的市场份额。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小间距LED屏市场规模达到46.5亿元,增长率为100.5%;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达到73.5亿元,增长率放缓,为58.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小间距LED的出现,大大提升了LED屏企业的门槛,使得中国LED行业集中度大幅提升。在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小间距LED厂商市占率分布情况中,前五名合计市占率达到75%。其中利亚德市占率排行第一,占比为36%;其次为洲明科技,占比为22%;排名第三的是联建光电,占比为7%;艾比森和上海三思分列四、五,市场占比为6%和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