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力蓄电池回收行业产业链及政策分析一览(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7 14: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全球主流。近年来,我国也在积极推广、普及使用电动汽车。随着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而来的是对动力电池的需求。但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有使用期限,大量的新能源汽车在电动汽车的动力蓄电池退役后,如果处置不当,随意丢弃,一方面会给社会带来环境影响和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会造成资源浪费。因此,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十分重要。

动力蓄电池回收产业是将已经报废将动力蓄电池集中回收,通过工艺技术回收电池中的镍钴锰、铜、铝、锂等元素,再将这些材料循环利用回动力电池包,并应用在新能源汽车中。目前,我国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作为一个新兴领域正处于起步阶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了加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规范行业发展,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陆续出台多项政策、办法。2018年1月,工信部、能源局、环境部等多部门联合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的印发,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行业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为了更好的推动《管理办法》的实施,后续相关部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管理暂行规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