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专利数量排名:苹果第11 华为第20
来源:艾瑞网 发布日期:2018-09-07 11:19
分享:

据外媒报道,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专利数量最多的州,而苹果去年发布的专利数量排在了IBM、三星和英特尔之后。

为了庆祝今年6月被授予的专利数量突破1000万,工业设备公司KemplerIndustries发布了一组统计数据,显示了美国专利数量最多的州和专利数量最多的公司。令人惊讶的是,苹果的排名很低。

这份研究报告的题目是《全世界创新:专利来自于哪里?》(InnovationAroundtheWorld:WherePatentsCometoLife)。根据这份报告,在过去五年中,加州是美国人均专利数量最多的州。其次是马萨诸塞州、华盛顿州和明尼苏达州。在排行榜上排在最后一位的是密西西比州,其次是阿拉斯加州和西弗吉尼亚州。

就过去五年中各国人均专利数量排名而言,美国排在第三名,位于中国台湾和以色列之后。

对于“最具有创新性的公司”——Kempler定义为2017年发布专利数量最多的公司——苹果排在第11名。IBM高居榜首,苹果供应商英特尔、LG、高通和台积电都排在苹果之前。在这个排行榜上,三星集团和三星电子也都排在苹果前面。

一家公司被授予的专利数量并不一定能够衡量该公司的创新水平。并不是所有的专利都具有同等价值或影响力。也不是所有的专利最终都能够应用到产品上。

而且,IBM和其他公司获得的很多专利涉及的实际上都是相同的发明,只不过在名称和内容表述上略有不同。

该研究报告没有评估专利的价值,或专利在产品中的应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