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投资最多的30家AI企业中有40%来自中国(附排名)
来源:Crunchbase 发布日期:2018-09-07 10:19
分享:

机器人咖啡师、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顾问和面部识别活动等,人工智能以各种形式重新定义个人对政府、学校、工作和日常生活的看法。没有利用人工智能的初创企业则开始落后于其他公司。

在一个充斥着超大轮投资的风险投资市场,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无疑有着丰厚的资金支持。SenseTime是迄今为止资金最充足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总共获得了16亿美元投资,最近获得了由TigerGlobalManagement和FidelityInternational领导的6.2亿美元C+轮融资。经过此轮投资,SenseTime的估值将超过45亿美元,成为史上最有价值的人工智能企业。

越来越多的企业风险投资分支和其他风险投资者希望从人工智能的炒作中获利,因此,我们利用Crunchbase的数据揭示了人工智能行业获得投资最多的初创企业。下图显示了自2016年1月1日起至少获得一次风险投资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并按照融资总额进行排名。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6年以来融资最多的30家人工智能初创企业中有40%位于中国。部分原因是中国政府的目标是成为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领先国家,人工智能初创企业享受更好的发展环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