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电成市场新宠 家电巨头纷纷入局加速行业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7 09:49
分享:

智能大家电成市场新宠,其市场潜力无限

近年来,各行各业拥抱“智能化”的热情空前高涨。眼下,无论是冰箱、空调,还是洗衣机等,如果不带上“智能”标签,那就意味着落伍,面临被市场淘汰的风险。

目前,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家电是智能化需求最高,也是潜在市场最大的智能家电产品。据数据预测,在未来五年内,智能空调的潜在市场可达16538亿元,智能冰箱则14682亿元,智能洗衣机为11434亿元,未来三者智能化市场均在万亿级别以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空调、冰箱、洗衣机作为三大家电,其智能化是显而易见的。智能大家电的逆袭,最主要的原因是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各大家电厂商均纷纷进攻智能家电市场,而大家电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智能化需求最高的家电产品之一。近几年来,随着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化成为了家电厂商甚至是阿里、华为这样的巨头所垂青的领域。此外,国内消费者自身消费水平在不断提升,更多消费者愿意选择高端家电提升生活品质。高端家电尤其是高附加值的大家电恰恰又是最先走在智能大潮中的先锋。

消费需求的升级以及核心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推动家电智能化发展

目前,智能家电在市场上广受青睐,总的来说,有几方面的原因:

首先,是消费需求的升级。不同时期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功能预期不同,在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今天,智能家电能够为消费者创造更优质的使用体验,更加符合现在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其次,核心消费群体年轻化。传统的家电产品功能比较单一,不能满足年轻消费者注重体验和尝鲜的需求。智能家电的出现,实现了多功能化、智能操控和多场景融合,让年轻的消费群体得以实现更加多彩的生活。

最后,我国推出“中国制造2025”战略,大力推进“中国智造”,在此背景下,各家电企业围绕智能化展开竞争,使得供应环节发生转变,也将智能家电推向行业主流位置。

从行业角度来看,智能家电未来将是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尽管现阶段智能家电设备与设备、设备与人之间的联系还相对孤立,但从长远来看,单品智能必将走向互联互通,家电和家电之间,家电和人之间,不同家电品牌之间,将形成完整的交互生态。虽然路途曲折漫长,但是这个美好愿景一定会在未来某天成为现实。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