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电成市场新宠 家电巨头纷纷入局加速行业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7 09:49
分享:

智能家电已成行业趋势市场前景广阔

近年来,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人工化”、“智能化”成为家电家居行业的火热名词,智能产品持续火暴,并且渐渐渗入到人们生活当中。各个家电企业、互联网企业深入布局智能家电。智能家电已成行业发展趋势,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以往,每个家庭用户使用的家电产品都是割裂的,电视、冰箱、电视等设备都是相互独立,用户与产品、产品与产品之间不存在互动。智能家电的诞生,带来的一个大的转变就体现在产品的互联体验上。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智能家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家电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2828亿元,预计2018年将近3500亿元,到2020年中国智能家电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5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据了解,智能家电产品发展经历三个阶段,第一是单品智能化,第二是家电系统智能化,第三是融入。随着智能化水平的提升,智能家电市场规模的迅速增长,其市场份额占比越来越大。据数据统计,2017年中国家电行业市场规模为7740亿元,其中,智能家电行业市场规模为2828亿元,占比达36.54%。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未来智能家电市场份额将加速扩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