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电成市场新宠 家电巨头纷纷入局加速行业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7 09: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家电指的是将微处理器、传感器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引入家电设备后形成的家电产品,具有自动感知住宅空间状态、家电自身状态和家电服务状态,能够自动控制及接收住宅用户在住宅内或远程的控制指令;同时,智能家电作为智能家居的组成部分,能够与住宅内其它设施互联组成系统,实现智能家居功能。近年来,智能家电产业迅速发展,智能化已成为大多数家电企业技术及市场的主攻方向。

家电行业发展稳中向好

从整个家电市场来看: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是,国家政策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继续“高压”,整个房地产市场逐渐降温,而与之紧密相关的家电市场增长态势也逐渐回落。面对房地产市场需求的低迷以及传统家电市场的饱和,城镇更新市场和农村新增市场成为中国家电市场新的增长空间。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中国家电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213亿元,同比增长9.7%,增长势头依然明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从家电市场的细分品类来看,大部分品类小幅增长。上半年零售额同比涨幅超过10%的家电品类有冷柜(13.1%)、空调(15.5%)、洗碗机(38.2%)、净水器(19.6%)、吸尘器(29.5%)。尽管洗碗机、净水器增幅较大,但这与前两年洗碗机涨幅动辄过百、净水器涨幅通常超过50%的成绩相比,显然还是逊色太多。而市场规模萎缩的品类有厨电和空气净化器,降幅分别为-1.6%、-29.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