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出车祸!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市场预测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5 09: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苹果在美国加州公路进行自动驾驶汽车路测时发生车祸。据苹果上交给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管理局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时间8月24日下午,苹果一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辆以不到2公里的时速准备并线进入一条高速公路时,被一辆日产品牌车辆追尾,两辆车辆都有损坏,无人受伤。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事故发生的原因可能在于苹果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的车辆的传感器未能及时发现后方来车,或者是控制系统未能做出相应反应。在自动驾驶技术中心,传感器和控制系统非常重要。目前,无人驾驶汽车成为全球热门的汽车技术研发领域,此次事故使苹果的自动驾驶项目再次引起热议。

去年6月,苹果公司CEO库克首次公开承认苹果公司在研发自动驾驶系统,全球科技巨头也入局无人驾驶领域。目前,研发无人驾驶汽车已成为全球热门趋势,众多企业纷纷布局其中,无人驾驶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据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规模约达40亿美元,市场发展空间还很大。到2021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将达70.3亿美元;到2035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达2100万辆。

目前,国内无人驾驶汽车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在构建的未来蓝图中已布局到多个适用领域,中国有望成为最大的无人驾驶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前,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中就有提到,至2020年,汽车产业规模将达3000万辆,驾驶辅助/部分自动驾驶车辆的市场占有率将达50%;力求高度或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在2021年到2025年能够上市;2026年到2030年,每辆车都应采用无人驾驶或辅助驾驶系统,无人驾驶汽车热潮袭来。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无人驾驶汽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