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三强上演三国杀?吉利、长城、长安半年报对比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4 18: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转眼进入九月,国内企业上半年的业绩报告也陆续出炉了。半年报出炉,上市企业有人笑有人哭,车市同样如此。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销同比增速比同期有所减缓,其中乘用车产销增速同比下降明显,商用车增速明显高于同期。

上半年,国内车市表现虽有不足但整体表现仍不错。其中,自主品牌做出不少贡献。目前,自主品牌车企已陆续交出上半年的成绩单,其中吉利汽车可谓笑看全场,销量和净利润双双上涨,领军国内自主车企。在国内自主车企格局中,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为领先的三巨头,在上半年车市激烈的竞争洗礼下,吉利汽车遥遥领先,长城和长安需要加把劲追赶了。

上半年汽车市场表现

首先来看下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表现如何。据数据显示,1-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52.6万辆和1335.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6%和3.8%,低于上年同期1.9和4.3个百分点。产销量累计增速与1-5月相比均提高0.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上半年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148.3万辆和1125.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2%和1.6%,低于汽车总体1.4和2.2个百分点;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04.3万辆和210.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3.8%和17.4%,高于汽车总体9.2和13.6个百分点。

上半年车市表现不俗,为车企经营活动提供良好的行业环境。

吉利汽车净利润增长超五成

上半年,吉利汽车表现超出预期,营业额、净利润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据吉利汽车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吉利汽车期内总营业额(不包括领克合营公司的收益)达537.1亿元,同比增长36%;净利润达66.7亿元,同比增长54%。由于吉利汽车产品组合(即高利润车型占比较高)及经济规模有所提升,因此期内的毛利率进一步上升。此外,销售及分销费用增加31%,与收益的升幅一致。

数据来源:吉利汽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