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彩电市场预测:彩电销量呈现上扬态势 整体市场或将有所好转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4 15: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不停地传出vivo、OPPO、华为等手机厂商打算入局彩电行业的消息,此消息一出,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裂变式地引发了舆论界的热议。对于三大手机厂商是否真正的入局电视行业,vivo、OPPO两家均对此予以否认。反观华为,对是否会进入电视领域还没表明其观点。手机厂商为什么会进军电视领域,据相关分析:“当前手机行业竞争激烈、利润缩水、主流手机厂商联合电视领域早就有所行动。”似乎也有道理。

彩电作为最成熟的家电品类,市场竞争激烈。由于近两年面板价格不断波动,加剧了竞争程度,整体市场处于动荡之中。2017年是彩电业非常艰难的一年,受到液晶面板价格上涨以及房地产调控影响,再加上又缺乏体育赛事等消费热点支撑等多重因素挤压下,去年彩电市场遭遇“滑铁卢”。在经历了去年市场“黑暗期”之后,彩电行业各终端厂商对于2018年更加的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在新的一年里市场有新的变化和朝气,从而带来新局面。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2018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2260万台,同比增长3.6%。从零售额来看,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725亿元,同比下降2.0%。纵观近几年来彩电市场并不乐观,2017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4752万台,同比下降6.6%;2017年彩电市场零售量的下降幅度是近十年来降幅最大的一次,国内彩电行业在去年可谓是进入了最难熬的“阵痛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