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8月重卡企业销量排名:一汽解放8月销量重回第一(附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4 11: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国内重卡销量延续下滑趋势。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8月,国内重卡市场销量为7.2万辆,同比下滑23%;1-8月累计销量为81.8万辆,同比增长7%,累计增幅逐月缩小。

纵观今年重卡市场,上半年重卡销量表现仍十分给力,除了2月重卡销量因受到春节销售淡季、行业景气度下滑等因素影响出现下滑以外,1月、3月、4月、5月以及6月的月度销量均创下新纪录。进入7月,市场行情转淡,销量出现下滑。8月,重卡销量延续下跌趋势,同比跌幅较上个月有所扩大。

此前曾预计8月重卡市场淡季局面难以扭转,销量将下滑,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一是7月、8月为高温季、雨季,部分基建工程受影响将停工或推迟开工,市场受到抑制影响,水泥车、搅拌车、渣土车等专用车的消费需求下降。二是此前部分车企为冲击半年度销量而加大销售力度,提前消耗了部分后市的需求。三是受公路运价低迷等影响,成本压力仍在,抑制了潜在的购车需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