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9月10日开始售票 粤港澳大湾区再迎重大利好(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4 09: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其中一个重要项目——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有了最新进展。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通车,9月10日将开始预售高铁票。

日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西九龙站对市民进行了开放日活动,不少人已经提前参观了这一链接香港与内地的交通枢纽站。据悉,西九龙站的主要设施均设于地底,站内设四层地下楼层,设施包括海关、出入境及检疫设施、离港乘客候车区、旅客抵港和离港大堂、停车场、上落客处及卸货区等。

西九龙站模拟图(来源:港铁)

据了解,使用广深港高铁来往内地香港,从福田站到西九龙站只需要14分钟,并且在西九龙站就可以完成两地的通关程序,过程方便快捷。此外,旅客可用港币、人民币、八达通、信用卡等方式在购票窗口购买高铁票,同时支持微信、支付宝、ApplePay等电子支付。

广深港高铁的进程备受关注,目前通车时间、票价等信息已经确认。有了广深港高铁,香港和内地之间的距离更近了,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群间的联系也将更为紧密,大大利好大湾区的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

粤港澳大湾区是指由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东莞、肇庆、江门、惠州等九市组成的城市群,是国家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与美国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日本东京湾区比肩的世界四大湾区之一。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已经写入十九大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推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有利于深化内地和港澳交流合作,对港澳参与国家发展战略,提升竞争力,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