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效显著:2018年销量预计将达150万辆(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2 14: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正式开幕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会上预计今年销量将达150万辆。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效果显著,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数量,从2009年之前不足500辆,增长到2017年的77.7万辆,今年预计有150万辆。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情况良好,电动汽车产销量保持快速增长。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77.7万辆。到2018年,预计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150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回顾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

据公安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9亿辆,其中汽车保有量达2.29亿辆。截至上半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就达199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为162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4%,新能源货车保有量为24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12.1%。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空间仍非常大。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8年1-6月,新能源汽车产量为41.3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94.9%。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量为31.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79.0%;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量为10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70.2%。销量方面,1-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41.2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11.5%。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为31.3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9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为9.9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81.6%。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