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助力非公医疗发展 2018中国非公医疗机构投融资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1 14: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非公医疗,是对于公立医疗来讲的概念,是社会办医政策的推动下,国家逐步放开医疗市场准入,在医疗机构市场化的趋势下,产生的一类医疗机构。由于中国医疗行业的特殊性,公立医疗长期占主导地位。随着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化,医疗市场化程度的加深,国家政策鼓励社会办医疗,在资本的助力下,非公医疗快速发展。

2017-2018年5月国内非公医疗领域融资金额的项目,融资总金额近110亿元人民币,每个项目的融资额均超2亿元人民币,主要分布在互联网医院、民营医院、诊所。其中,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微医在Pre-IPO轮中融资5亿美元,创下互联网医院领域融资新高。

非公医疗领域典型投资机构项目梳理

行业的发展依靠风险资本的推动

根据观察,在非公医疗领域风险投资机构代表中,道彤投资、君联资本、鼎辉资本最为典型。其中,道彤投资主要投资诊所;君联资本投资的项目较为综合;鼎辉资本主要关注民营医院。

VC选择行业中有潜力的企业

VC是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但同样是逐利的,所以VC机构在投资项目的选择上非常谨慎,尤其在非公医疗领域,投入大回报慢,以所投项目来看,有目前已经稳定发展的企业,也有行业中的新力量。

非公医疗行业细分领域极多,需要行业认知的积累

对于非公医疗的投资,不仅需要有耐心的资本,还需要具备医学知识的投资人。比如道彤投资的合伙人,都着这深厚的医疗从业背景,对医疗行业的逻辑理解较深。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非公医疗机构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