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8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额排行榜TOP100:碧桂园突破5000亿排名第一
来源:观点指数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1 09:19
分享:

中央定调,房价上升通道被阻断

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其中,会议内容关于房地产行业部分的表述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会议提到,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这表明,房地产市场在相当一段时间内还将会以金融性紧缩的调控为主,当中的“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字眼,也被市场人士认为对房地产市场未来一段时间的基本定调。

可以看出,经历了2015、2016年房价的断崖式增长,在目前微妙的楼市、金融环境下,持续的调控无可避免。市场数据显示,在住建部发布30城市巡查整顿房地产通知后,截至7月底,已经有40个城市发布累计超过40次房地产调控。

8月7日,住建部还专门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对各城市未来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称,将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

为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要求,8月13日,南京市下发《关于调整我市企事业单位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明确在南京全市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商品住房。至此,南京也成为继江阴之后,第7个宣布限制企事业单位购买品房的城市。

数据来源:观点指数整理

而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2018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可以看到,各地在经历了接连不断的调控政策后,收获了一定的效果。

数据显示,环比6月来看,7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有所回落,当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价格上涨0.2%,涨幅比6月回落0.4个百分点。另外,31个二线城市价格上涨1.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观点指数整理

另一方面,在房地产持续的去库存压力下,效果逐渐显现。统计局数据披露,7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54428万平方米,比6月末减少65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544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减少40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减少48万平方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