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季度50个重点旅游城市星级酒店入住率排行榜:三亚/海口/深圳前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31 15: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全国50个重点旅游城市共有3636家星级饭店通过省级旅游主管部门数据审核,占全国星级饭店总数的37.93%。其中,五星级饭店576家,占全国五星级饭店总数的69.65%;四星级饭店1095家,占全国四星级饭店总数的45.61%;三星级饭店1493家,占全国三星级饭店总数的32.37%;二星级饭店461家,占全国二星级饭店总数的27.39%,一星级饭店11家,占全国一星级饭店总数的17.74%。

第一季度全国50个重点旅游城市星级饭店营业收入为320.19亿元,占全国营业收入的65.73%。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南京6个城市的星级饭店营业收入超过了10亿元。其中北京营业收入最高,达到59.71亿元。

从第一季度各城市经营情况看,平均出租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0.55%的有15个城市,位居前10位的分别为三亚、海口、深圳、南京、厦门、广州、上海、福州、合肥、珠海,其中三亚的平均出租率最高,为80.83%。从增速来看,增幅位居前10位的城市为秦皇岛、西安、沈阳、石家庄、泉州、青岛、成都、武汉、乌鲁木齐、合肥,其中秦皇岛增幅最大,增幅为47.68%;降幅位居前10位的城市分别是兰州、银川、丽江、温州、洛阳、西宁、张家界、海口、福州、长沙,其中兰州降幅最大,降幅为18.51%。

数据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