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欢喜一家忧:2018上半年上汽豪赚190亿 海马利润惨跌1245.8%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发布日期:2018-08-31 09:46
分享:

8月底,多家国内上市车企赶着趟儿似的发布2018上半年业绩报告单,似在为新学期的开始做最后的温习总结。从陆续发布的一版版财报中,有人赚得盆满钵满,有人玩转资本将利润翻上几番,更有一大批人辛苦忙活大半年落得个赔本赚吆喝的买卖……盖世汽车整理了已经公布上半年财报的主流上市车企的净利润和半年销量,通过对比一起来看看各大车企的生财之道。

财报,上市车企半年财报,上汽豪赚190亿,海马利润惨跌

上汽集团:半年净赚190亿

财报,上市车企半年财报,上汽豪赚190亿,海马利润惨跌

8月31日,上汽集团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其营业收入4649亿元,同比增长17.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亿元,同比增长18.95%。基本每股收益1.625元。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再创同期最好水平,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整车销售352.3万辆,同比增长11%,在体量基数已经相当大的情况下,销量增速将近是市场平均增速的3倍;其中,乘用车销售308.1万辆,同比增长11.7%,商用车销售44.2万辆,同比增长6.3%(不含微车的一般商用车同比增长40.8%);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4.2%,同比提升1.2个百分点。另外,上半年公司实现整车出口及海外销售13万辆,同比增长104%,整车出口继续排名全国第一。

北京汽车:合资品牌成主力

财报,上市车企半年财报,上汽豪赚190亿,海马利润惨跌

8月28日晚,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公告,实现营业收入769.02亿元,同比增长约15.2%,净利润达80.45亿元,同比增长约59.4%。北京汽车称,今年上半年营收提升,主要是得益于北京奔驰收入增加。

销量方面,今年上半年,北京汽车共销售整车71.96万辆,同比增长13.71%。其中,合资品牌销量部分均有所上涨,特别是北京奔驰,上半年实现整车销售25.2万辆,同比增长19.6%;福建奔驰上半年亦实现整车销售1.4万辆,同比增长38.4%;北京现代摆脱销量颓势并逐步回升,实现整车销售38万辆,同比增长26.2%。

反之,北京品牌销量却出现大幅回落,2018年上半年仅销售新车7.3万辆,同比下降33.6%。北京汽车称,主要受行业竞争加剧以及自身产品周期换挡、产品结构调整等内部因素制约。

对于今年下半年的发展情况,北京汽车表示,购置税优惠政策逐步退出以及各车企密集推出新品等因素影响,预计汽车市场持续中低速增长、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但受双积分交易政策落地、新能源产品加速推出等因素影响,新能源消费需求预计将有相对较大的提升空间。

来源:雷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