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7月全国就业情况分析: 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增长2.92%(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31 09: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上半年,我国就业状况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走势良好。城镇新增就业高位增长。1—6月,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52万人,较去年同比增加17万人,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的半数指标。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83%,同比下降了0.12个百分点,降至多年来的低位。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连续3个月低于5%,6月份是4.8%,与上个月持平,为2016年建立全国劳动力月度调查制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截至2018年7月底,全国城镇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4.1亿人、12亿人、1.92亿人、2.31亿人、1.98亿人。1-7月,五项基金总收入为4.08万亿元,总支出为3.39万亿元。从就业来看,2018年1-7月份城镇新增就业613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4万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人民改善生活的基本前提和基本途径。中国劳动年龄人口众多,就业形势向来严峻。7月,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为128万人,1-7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累计值为880万人,同比增长2.92%。

数据来源:人社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