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中路股份经营数据统计分析:净利润下降超六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30 15: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路股份有限公司(原永久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永久牌”自行车和“中路牌”全自动保龄设备,是我国品牌历史悠久、生产颇具规模、产品类型齐全、市场占有领先的两轮车产品和康体产品的上市公司。公司拥有的“永久”自行车商标曾获首届“中国驰名商标”等多项荣誉,是中国自行车制造业民族品牌的象征;“中路”保龄设备代表我国康体产业的兴起。中路股份于2009年就已开展公共自行车租赁业务,以成套租售和租赁运营服务等方式经营,租赁运营服务可分为按年向政府交通管理部门收取租金或使用者按次收取租金。中路股份及控股子公司分别为优拜和共佰克等供应共享单车自行车产品。

2018上半年中路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42亿元,同比下降22.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9万元,同比下降63.2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中路股份各产品收入来看,2017年中路股份自行车业务实现收入3.91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65%;自产自行车及电动车业务实现收入2162.36万元,占比4%;自产公共自行车(销售)业务收入903.13万元,占比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盈利能力方面,中路股份2018上半年盈利能力基本保持稳定态势。其中2018上半年销售毛利率为13.05%,营业利润率为3.9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