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上海凤凰经营数据统计分析:净利润大幅下滑55.44%(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30 13: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上海凤凰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源于1897年中国首家自行车车行同昌车行,1993年上海凤凰成功上市,是国家首批驰名商标获得者。历经多年发展,公司现已形成集自行车、童车、电动车、医疗器械等产品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集团企业。公司生产销售的凤凰牌自行车系列产品,远销国内外。2017年上海凤凰涉足共享单车市场,布局产业链上游。同时,公司在之前合作的基础上与ofo进一步达成战略协议,就产品供应、产品研发、品牌融合、技术标准制定、海外市场拓展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提升“凤凰”作为民族品牌的品牌影响力与传播力,加强共享单车的模式推广,加速中国制造的共享单车落地海外。

2017年共享单车取得了快速发展,其快速投放的需求给自行车行业带来了大量生产订单。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8亿元,同比增加126.63%;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7682.41万元,同比增加45.26%。而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53亿元,同比下滑55.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1.35万元,同比下降55.44%。对于营收的变动,上海凤凰表示,主要是共享单车订单大幅减少,导致收入减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上海凤凰实现营业收入14.28亿元,同比增加126.63%。其中自行车销售业务实现收入11.42亿元,占整体收入的79.97%;辐条制造及销售业务实现收入1.7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