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扒粤港澳大湾区:香港巩固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三大中心地位(香港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30 10:16
分享:

经济

香港经济继2018年第一季按年扩张4.6%后,于第二季按年实质增长3.5%,连续第七季较过去10年年均增幅2.7%为高。据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香港本地生产总值为13640.2亿港元。

此外,鉴于环球经济增长势头持续和本地需求强劲,亦考虑到外围环境的不利因素有所增加,政府维持对2018年香港本地生产总值(GDP)实质增长3%至4%的预测。

数据来源:香港政府统计处、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对外贸易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2017年,香港是全球第七大商品输出地,也是全球第15大服务输出地,香港的对外贸易市场十分活跃。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7月香港对外商品贸易进口达26461.8亿港元;整体出口达23245.7亿港元。

数据来源:香港政府统计处、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运输

自2011年,香港国际机场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国际货运机场。同时,香港也是全球最繁忙的货柜港之一。2017年,以货柜吞吐量计算,香港在全球排名第五。

据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香港港口货物吞吐量达6569.1万公吨。此外,一季度货柜吞吐量为4888千标准货柜单位。

数据来源:香港政府统计处、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