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开发投资强劲 创新拿地助房企弯道取胜(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30 09: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伴随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深入,我国房价进入稳定期,上涨幅度有限,大量地王被限价,但我国地价仍处于较高的水平,房企通过传统方式拿地的难度越来越大,与此同时,房企土地储备规模与结构对业绩的影响越来越大,未来,创新拿地模式将是企业拿地、扩张业绩的关键。

房地产开发投资强劲 利好补库存

数据显示:2018年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5886亿元,同比增长10.2%,增速比1月份至6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6443亿元,增长14.2%,增速提高0.6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0.5%。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是今年表现最好的数据之一。主要表现在两方面。第一,全国房地产销售端管控如此严厉的情况下,供给端表现反而非常好,不但没有下跌,反而处于高位。第二,开发投资数据依然位于两位数的水平,说明房地产开发投资表现略偏热。虽然当前对于闲置土地等查处比较严厉,同时各地也在积极督促房企开工,但房地产开发投资表现比较强劲,利好补库存。

2018年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碧桂园拿地金额继续位居榜首

大房企拿地是生产问题,小房企拿地是生死问题,因此,拿地但对于房企来说,事关重要。数据显示,2018年1-7月,碧桂园以1079亿元拿地金额继续位居榜首,万科以942亿元稳居第二位,保利以737亿元稳居第三位,三家房企的拿地金额均超500亿。拿地额排名前十的房企还有龙湖集团、绿地控股、中海地产、旭辉集团、华润置地、中梁控股集团、新城控股。TOP10企业1-7月拿地总金额高达5106亿元,占TOP50企业的50.0%,大型优秀房企的土地资源优势愈发凸显。

2018年1-7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金额排行榜(TOP 1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杭州拿地成交价增长142%位居榜首

从城市群拿地城市情况来看,一二线热点城市仍为房企布局重点城市,如长三角城市群的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环渤海城市群的北京、天津等,以及珠三角的广州、佛山等城市土地热度持续升温。2018年1-7月,全国土地成交金额TOP10城市总计成交8037亿元,同比增长9%,增速较1-6月回落3个百分点;规划建筑面积TOP10城市成交185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增速较1-6月回落7个百分点。其中,杭州以2015亿元的成交总价位于榜单首位,同比增长142%,北京和上海分别以827亿元和826亿元的成交总额占据榜单第二、三位;规划建筑面积方面,郑州以2594万平方米跃居榜首,西安和武汉分别以2046万平方米和1954万平方米紧随其后。

2018年1-7月全国房地产土地成交城市排行榜(TOP 1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