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连续四季度用户增长超2000万 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到6.34亿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8-08-27 18:05
分享:

在中国网民增速已降至6.9%的大背景下,阿里最新财报数据显示,淘宝用户的同比增幅连续两个季度超过20%。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间,阿里巴巴发布新一季财报显示,淘宝年度活跃消费者较上季度增加2400万,达到5.76亿规模,连续四个季度净增高于2000万;移动月度活跃用户则达到6.34亿,增加1700万。

财报同时指出,这次新增的年度活跃消费者中,有80%来自低线城市。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在随后的分析师电话会上表示,近年来互联网用户在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地区增长很快,阿里巴巴也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和投资,去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这意味着,阿里巴巴集生态体系之力协同深耕多年的下沉市场迎来收获期,成为增长背后的重要动力。

早在2014年,阿里巴巴就启动农村战略,投入100亿元计划通过农村淘宝项目在3到5年内覆盖“千县万村”。目前,农村淘宝已在全国建立超过三万个村淘点,实现商家与农村消费者之间“端与端”的直连。今年1月天猫年货节期间,全国农村消费者通过农村淘宝的服装消费超过10亿元,服饰品类的3万多个核心品牌商家通过淘宝下沉到农村市场。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生态体系的协同效应,也在改造下沉市场方面展现出作用。今年4月,菜鸟网络上线县域O2O物流模式,使三四线及农村地区的消费者和城市一样,都能享受到次日达的物流服务。而基于商品供应链的数据分析和爆款下沉等智慧物流新举措,能让部分地区能实现“当日达”甚至更快的物流体验。

2011年,淘宝推出针对中小商家和下沉市场的天天特价产品,并在2012年初升级为重点业务战略。6年来,淘宝以优质商家资源和强大运营能力,结合阿里生态的协同效应,真正给下沉市场用户带来价廉物美的消费体验。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将要“继续丰富平台的产品选择,不仅满足而且还要为不同需求的客户创造需求,让不同需求的用户都能找到合适的产品”。

QuestMobile数据显示,三四线及农村地区网民比例持续增长

根据8月20日最新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统计报告》,我国网民规模超过8亿,增长已近饱和。传统上由互联网快速普及驱动的人口规模红利已经结束,但下沉市场改造带来的新一轮互联网人口红利则刚刚开始。QuestMobile的数据指出,近年来三四线及农村地区网民占比持续提升,到2018年3月已超过55%。对各大互联网企业来说,新的发展趋势正是“广阔农村,大有可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