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申通快递业务量约20.45亿件 占全国总量的9.26%
来源:亿邦动力网 发布日期:2018-08-27 08:57
分享:

8月24日消息,快递公布了2018财年上半年财报。2018年上半年,申通快递实现营业收入66.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67亿元,同比增长16.21%。据了解,2017年申通快递实现营业收入126.5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10%;实现利润总额19.8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8亿元,同比增长17.93%。营业收入增长原因主要系快递业务量的增长和优化成本控制导致利润相应增加。目前申通快递的业务主要分成四个板块。其中,快递业务为主要业务,可分为三类,一是标准快递业务产品:汽运时效产品,包括限时递、当日递、次晨递、24小时件、48小时件等;航空时效产品,包括重点城市间24小时件;二是增值服务产品:推出承诺达、代收货款等,三是快递辅料产品,提供信封、文件袋、纸箱等快递包装物。

2018年上半年,申通快递完成业务量约20.45亿件,同比增长约18.67%,包裹完成量占全国总量的9.26%。

国际业务

国际业务方面,截至报告期末。已经覆盖了海外26个国家和地区(不含港澳台),累计开拓了超过77个海外网点。与菜鸟、考拉等平台合作,建立成为菜鸟认可的合作商,切入多家跨境电商公司提供保税、直邮快递服务,并为海外公司承接线上业务打通渠道,有效增加海外公司业务量,增加业务收入。

冷链业务

早在2017年4月,申通即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申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食品经营及冷链仓储配送业务,定位仓储、运输、配送三类业务。冷链业务以上海作为试点城市,依次不断复制到其它区域和城市;目前,华东核心配送城市已覆盖上海、苏州、宁波、南通、无锡等地。

冷库仓储方面,平均库存SKU达700余个,库存利用率84.25%,平均日入库量2,100余件,平均日出库量2,700余件,库存准确率为100%。配送方面,总发货车次2,700余车次,配送区域分布为上海市配95%、华东区域4%、其它1%,配送准确率达98.9%,客户投诉0.1%。

仓储业务

申通在2017年12月收购了上海申通易物流有限公司(简称“易物流”)并对其增资,易物流主要以仓配服务为主线,IT技术为工具,供应链金融为加速器,汇聚实时商业大数据,并将业务领域拓展至快运板块。

申通表示,接下来将加快整合加盟网点公司的资源,继续扩大仓储规模,全力打造“申通云仓”品牌,未来三年,力争全国仓储面积达到100万㎡,日均订单处理量突破100万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