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瓷砖行业进口情况分析:2017年香港从外国进口瓷砖达11320万美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6 16: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瓷砖大致可分为三类:(1)石英瓷砖;(2)陶质瓷砖;及(3)马赛克瓷砖。石英瓷砖由矿物、长石及黏土黏合,然后于介乎1,200*C至1,400*C的温度下以高压加工。石英瓷砖拥有搪瓷结构、孔隙度较低,防酸、污垢及寒霜度较高。石英瓷砖适合安装于住宅及公共设施,甚至高人流量的地面。陶质瓷砖主要以黏土物质裂成,黏土于烧窑以1.000C-1 ,250*C的温度烧裂。与石英瓷砖比较;陶质瓷砖毋须以高温烧裂,且耐用度或防湿度不如石英瓷。陶质瓷砖适合用于低至中度人流的范围,惟不适用于室外。马赛克瓷砖属于瓷砖分类,通常为石英、陶瓷或玻璃,直径大小在2英寸(5厘米)或以下,一般用以做成不同图案作装饰之用。

香港瓷砖零售行业的所有瓷砖均由外地进口,因香港本地并无生产瓷砖。二十世纪八十至九十年代期间,大部分进口瓷砖均源自意大利及西班牙,占一九九五年进口总值约60%。意大利和西班牙瓷砖因设计精美、质量优秀、持久耐用而用名于世。然而,现在进口至香港的瓷砖约4-5成均来自中国内地,其定价一般较低,以大众市场为主要对象。

据数据统计,2017年香港从外国进口瓷砖11320万美元。其中,从中国进口瓷砖价值4160万美元,占总进口价值的37%。预计2018年香港从中国进口瓷砖价值为5370万美元,到2020年将到达5050万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而香港从意大利和西班牙进口的瓷砖一般为高档及豪华瓷砖,以较富裕的客户为主要对象。据了解,瓷砖可按其概约面积单位零售价归入不同价格分部。一般而言,瓷砖行业内定价为每平方米80港元或以上的瓷砖被视为豪华瓷砖,定价为每平方米40港元至低于80港元的瓷砖被视为高级瓷砖,而定价为每平方米40港元以下的瓷砖则被视为大众市场瓷砖。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香港从意大利进口瓷砖价值达4890万美元,从西班牙进口价值为820万美元;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香港从意大利进口瓷砖价值达4930万美元,在2020年将达到5640万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香港瓷砖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